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连战新加坡演讲侧重两岸关系 与会者称受益良多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 14:3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18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主席连战昨天赴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演讲。据与会者透露,连战和他们讨论时,大部分的时间都集中在两岸关系、政党在两岸议题上不同的立场,还有连战所遇到的难题。

  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院长纪梭(Kishore MAHBUBANI)在连战抵达之前表示,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设立的宗旨就是探讨国际的公共政策和相关议题,同时进行人才培训。由于连战
曾经担任过“副总统”,且在政治及公共议题上有丰富的经验和背景,所以邀请连战前来演讲,希望分享他在相关领域的经验。纪梭指出,联系的时间只有几天,连战马上就答应了。

  在这场不对外公开的演说前,对于演说内容,纪梭和连战都答得相当谨慎、笼统,连战表示将广泛地和公共政策学院的学者交换对东亚、亚洲及国际局势的看法,但不特别要谈两岸关系,“除非他们有兴趣”。

  不过,据参加闭门演说的美国学者费兹震(Scott Fritzen)表示,连战和他们讨论时,大部分的时间都集中在两岸关系、政党在两岸议题上不同的立场,还有连战所遇到的难题等等。费兹震指出,连战在许多问题上很有远见,也很慷慨地让与会者分享他的经验,出席者受益良多。

  今天出席这场闭门演讲主要以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的学者为主,大约20、30人,唯一出席的官员就是新加坡驻台北商务代表处代表柯新治,但他相当低调,不愿意接受采访。(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