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塞浦路斯希望土族新领导层积极回应两族谈判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 14:20 新华网

  新华网尼科西亚4月17日电 (记者陈德昌) 塞浦路斯政府发言人赫里索斯托米季斯17日表示,希望塞岛土耳其族新领导层能积极回应希腊族提出的在联合国主持下恢复两族谈判进程的建议,为建立一个双区两族的联邦制统一国家共同努力。

  塞浦路斯土耳其族控制区的共和土族党领导人塔拉特在17日举行的大选中以压倒多数票胜出,当选“北塞浦路斯土耳其共和国”总统,任期5年。

  塔拉特在当选后立即表示他愿意会见塞浦路斯总统帕帕佐普洛斯,就两族统一问题举行谈判。他还吁请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为实现塞岛统一重新启动两族谈判。

  今年53岁的塔拉特在去年4月塞两族进行公决时支持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提出的统一方案。但该统一方案因希腊族的反对而未获通过。

  塞浦路斯自1974年以来一直处于分治状态,南部是希腊族控制并得到国际社会承认的塞浦路斯共和国,北部是土耳其族控制、只得到土耳其承认的“北塞浦路斯土耳其共和国”。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