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巴首脑会晤仍未解决克什米尔主权争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 10: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8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尽管印度总理辛格与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17日的会晤“气氛热烈”,但两国在喜马拉雅南麓的克什米尔争议仍悬而未决。

  印度当天在会晤后明确表示,两国仍在寻找解决克什米尔争议的方法。目前两国都宣布对这一地区拥有完整主权,双方对峙已达58年之久。

  “两国都认为这是一个需要解决的问题,但它是一个复杂的问题,需要时间来解决,”印度外交部长沙伦说。

  沙伦同时表示,伊斯兰武装分子在印控克什米尔的叛乱分子仍在威胁印巴之间的关系,并有可能让印巴之间的合作进程出现倒退。

  印度目前一直指责巴基斯坦怂恿在印控克什米尔的叛乱活动,但巴基斯坦对此予以否认。

  在17日的会晤中,印巴之间达成了一系列协议,包括加强公路与铁路联系,并将成立一个委员会来推进两国之间的经贸合作。

  辛格与穆沙拉夫的会晤原定为两个小时,但最后会晤超出了近半个小时,会谈结束后两人面带微笑地出现在了媒体镜头前。

  “我们讨论了两国间的许多问题,克什米尔问题也在其中,”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说,“我想说我非常高兴地看到,双方在非常、非常友好的气氛中讨论了这些问题。”

  印度外交部长透露,会晤中辛格接受了穆沙拉夫要其访问巴基斯坦的邀请,预计具体时间将在晚些时候公布。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