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北京军区某预备役师战斗力建设不容“偷工减料”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 07:18 解放军报

  本报讯纪根有、叶聪阳报道:3月下旬,华北某训练基地硝烟弥漫,炮声隆隆。北京军区某预备役师组织的实兵实装演练正在紧张展开,数百名预备役官兵冲破“敌”炮火封锁,快速向“敌”发起攻击……在这次演练中,师“前指”高标准组织完成了山地进攻等多个训练课目,为在全师大力纠正训练场上弄虚作假现象作出了示范。

  该师整治训练场上的“虚火”,缘于所属某团的一次成建制快速拉动演练。在这次演
练接近中午时,师指挥中心下达了实施野炊命令。可随后考核人员发现,有的参演分队并未展开作业就组织官兵就餐。原来,该团一些连队为在集结时间上“争分夺秒”,既未动员炊事分队,也未携带炊事用具,只提前为官兵准备了方便食品。该师领导在突击检查战备物资携带情况时,又发现一些官兵背囊里未装被褥,水壶也是空的,甚至连基本生活用品都没带全。问及原因,部分人认为搞演练并非打仗,只要掌握和走完程序,知道是怎么回事就行了。

  演练场上随意简化训练程序、弄虚作假的现象,引起了师党委高度警觉。他们及时组织参训官兵围绕“战斗力从哪儿来”、“打赢靠什么”等问题展开讨论,使官兵充分认识到“平时训练做假,战时必然付出血的代价”,引导官兵牢固树立战斗力标准意识,坚决杜绝在训练中搞“偷工减料”。与此同时,师成立训练督查组,深入训练一线,对所属单位不同程度存在的降低训练标准、减轻训练强度的现象,进行严肃教育和现场纠正。为培养求真务实的战斗作风,该师还积极组织带有实战背景的实兵演练,从战时担负任务出发全面锤炼官兵,使部队战斗力不断提升。(来源:解放军报第2版)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