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以抗日战争为背景的电视剧《大班主》在京开拍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 23:4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7日电(记者刘国政、王思海)一部以抗日战争为背景的大型电视连续剧《大班主》,17日在北京近郊怀柔开机拍摄。

  《大班主》编剧之一、主演杨凡介绍说,该剧通过一个在抗战炮火下流落北平的民间戏班及其颠沛坎坷的境遇、命运和抗争,深刻提示中国人民是不可征服的。《大班主》还刻意地将京剧这一国粹宝库中的经典剧目穿插其中,使剧中人物与戏曲人物融为一体。在剧
中,国粹京剧不再是一般意义上的艺术象征,而是民族文化精神的利剑,它把戏班人物的个人命运同民族、国家的命运紧密地联系起来,不仅增加电视剧的艺术感染力,同时拓深了该剧的思想内涵。

  据介绍,这部电视剧具有深刻的现实意义,它警示和呼唤国人,在面对风云多变的世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今天,更需要继承、弘扬和捍卫中华民族的文化精神。

  该剧由执导《少年英雄包青天》、《倚天屠龙记》的香港著名导演胡明凯操刀,《大班主》的男主演由武警文工团演员、主演过《武装特警》等多部影视作品的杨凡担纲,剧中的其他主要演员多数系戏曲科班出身。(完)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