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波兰卡廷惨案65周年 波总统总理参加纪念活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 23:47 新闻晚报

  波兰总统亚历山大·克瓦希涅夫斯基、政府总理马雷克·贝尔卡16日与议会议员以及数百名民众一起,参加了在华沙无名烈士墓举行的卡廷屠杀案65周年纪念活动,并敬献花圈。

  第二次世界大战初期,苏联入侵波兰,抓获了21768名波兰军官、知识分子和牧师。1940年4月至5月间,这些人都在卡廷西部的森林中被苏联秘密警察处死。有关资料显示,斯
大林1940年3月5日签署了处决命令。俄罗斯1990年也对这一说法表示承认。不过上月俄军方检察官经过调查后做出结论,卡廷惨案并不构成种族屠杀,不对相关人员提出刑事诉讼。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