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国机场安检质量糟如从前 几十亿美元打水漂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 23:3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众所周知,自从9·11事件以来,美国为了防范再次遭到恐怖袭击,可谓用尽了心计,某种程度上甚至有些草木皆兵。然而,美联社4月16日援引美国一名议员的话披露,与9·11之前相比,美国机场安检设施的扫描效果一点都没有改善,还和以前一样糟糕。

  ·美国特工闯安检

  9·11后,为了提高美国机场扫描设备侦测危险物品的能力,美国政府从2002年初耗费巨资,在美国全国大约450个机场增加了4500名工作人员,但成效甚微,问题依旧。令人难以置信的是,美国航空部门至今依然在使用苏式扫描系统。

  为了对机场的安全设施进行检查,美国国土安全部出动便衣特工,故意携带伪造的枪支和炸弹前去机场,以检验机场的扫描设备到底“灵不灵”,结果发现这些设备的表现令人大失所望。

  ·几十亿美元打水漂

  美国国会和美国国土安全部不久将发布有关调查报告。美国众议院负责民航事务的共和党议员约翰·米卡已经事先接到了报告,先睹为快。他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透露,这次检查印证了上次检查的结果,而且“许多人都将对我们几十亿美元巨额投资所产生的结果感到震惊”。

  美国国土安全部代理监察长理查德·斯金纳1月26日对参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说,美国运输管理局的扫描设备防范危险物品的能力与9·11之前相比,丝毫没有改善。造成这一问题的原因很多,与工作人员的训练水平、机场管理和装备情况密切相关。

  斯金纳的前任、美国国土安全部前监察长埃尔文在一年前曾对议员们说,美国机场的扫描设备和工作人员的工作水平与以前“一样糟糕”。

  ·白宫用的设备更先进

  美国众议员彼得·德法西奥也看到了美国国会和美国国土安全部提交的报告。他说,报告显示,无论是政府部门的扫描设备,还是航空公司的扫描仪,都达不到要求。

  德法西奥指出,除非采用最先进的技术,美国机场的扫描状况就难以让人满意。他对美国大多数机场采用的X光乘客行李扫描仪尤其不满。他特意指出,更为先进的设备已经出现,而且也早已在美国国会大厦和白宫采用。

  ·美国运输部门不服气

  然而,对于国会的批评,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却不以为然,该局发言人马克·哈特菲尔德说:“当这场政治秀过去,理性的人们将明白美国今天的扫描设备是历史上最好的,仅仅受制于当今的技术水平和保护(乘客)隐私需要的安全程序。”

  哈特菲尔德说,美国机场采用的扫描仪已经得到了大大改进,比以前的设备“缴获”了更多的违禁品,比如,每个月就能从乘客行李中查出大约50万件违禁品,包括16万把匕首,2000把裁纸刀和70把手枪。(王辉)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