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萨达姆政权二号人物易卜拉辛的外甥落网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 22:5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拉克政府4月17日宣布,伊拉克安全部队已经抓获了与萨达姆的高级助手伊扎特·易卜拉辛有关联的一名高级反美武装头目。据路透社报道,伊拉克政府在声明中说,哈希姆·侯赛因·拉丹·贾布里(HashimHusseinRadhanal-Jabouri)是易卜拉辛的外甥,他于3月7日在巴格达北部落网。伊拉克当局认为此人在伊拉克东北部地区领导着一支反美武装力量。贾布里曾经是萨达姆政权时期情报部门官员,他从易卜拉辛那里得到资金设立组织,并实施反抗行动。

  在过去的几年中,美国和伊拉克军队曾经拘留过数名易卜拉辛家族成员,并曾宣称捕获其本人。易卜拉辛是目前前萨达姆政府中在逃的最高级别官员,他在美国扑克牌通缉令中名列第六位,悬赏金达到1000万美元。(徐鑫)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