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权组织称布什政府违反武售禁令向海地售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 22: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7日电 据英国《独立报》今天的报道称,布什政府被指责无视其推行的武售禁令,任由美国军火商向战乱国家海地出售价值约合700万美元的武器,以协助海地政府组建警察部队,但事实上却加重了海地的混乱局势。

  有人权组织谴责称,拥有武器的海地警察部队滥杀持不同政见者,同时美国军火商出售的武器会通过非法途径流入海地民兵部队手中。

  总部位于瑞士的非营利性的“小型武器调查”组织的罗伯特-穆加称,尽管面对13年的武售禁令,美国去年还是向海地的以杰勒德-拉多托为首的过渡政府出售了数千件武器。

  穆加指出,美国试图以此帮助海地软弱的治安部队,但事实上却影响了海地正在进行的收缴非法武器的行动,从而破坏了海地的和平。

  报道称,为了掌握有关情况并制定具体报告,穆加已在海地数月,采访了多名外交官员和联合国人员。

  穆加在其报告中披露,美国向海地出售武器已在进行之中,已卖给海地5435件军用级武器,包括M-14及其它半自动步枪,以及价值695万美元的4433支手枪。

  报道指出,有些人权组织还透露,海地国内前阿里斯蒂德政权的支持者已遭受了暴力与镇压,海地国家安全部队也因在首都太子港的贫民窟进行暴力行动而受到谴责。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