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扎卡维组织称伊什叶派居民遭绑架事件纯属捏造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 22:4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基地”组织三号人物扎卡维领导的武装组织4月17日在网上发表声明称,在首都巴格达附近城镇马登(Madaen)发生的百余名什叶派居民被挟持事件纯属捏造,其目的是让伊拉克军队有托词袭击这个城镇,打击逊尼派穆斯林。

  据路透社报道,这份声明刊载在一个伊斯兰网站上,其中说道:“异教徒们编造了这起人质事件。他们在撒谎。异教徒和变节者煽动他们(什叶派穆斯林)说谎,这样就可以出
兵马登镇,就像他们此前在费卢杰以及其他城市所采取的手段一样。”

  扎卡维组织还指出,目前马登镇的僵持局面是由伊拉克军队袭击逊尼派家庭所引发的,“真主的敌人们,异教徒的护卫队和警察在十字军战士和犹太人的帮助下,对逊尼派的家园发动袭击,在他们的家人面前殴打逊尼派人、逮捕他们并毫无理由、毫无指控的将其运送到伊拉克东南部城市库特。”

  此份声明的真实性尚无从证实。

  另据法新社报道,伊拉克军队攻入据称有100多名什叶派居民被挟持的马登镇,开始解救人质行动。巴格达一名高级官员称,人质数目可能会达到150人,其中包括妇女和儿童,但是另一名警察则表示,人质数目可能仅为3人。(徐鑫)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