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水扁称以九二共识为前提签协议是矮化台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 14:34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4月17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就在国民党主席连战同意,将会在前往大陆参访前,致电陈水扁联系的同时,陈水扁在16日下午,却用已故前海基会董事长辜振甫的遗作《劲寒梅香》一书中,有关九二共识的解读,对连战隔空喊话。

  陈水扁说,从《劲寒梅香》书中可以证实,九二共识一词,是前“行政院”“大陆委员会”主委苏起提出的创新名词,时间是在香港会谈后八年,也就2000年4月,他就任“总
统”前三周,九二共识也被大陆利用,成为一个中国的原则。

  陈水扁引用辜振甫的看法,认为九二香港会谈并无结论,台湾代表后来提出各自表述,大陆后来表示接受,所以勉强说,九二香港会谈只有相互了解,大陆强调的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就是一国两制,也就是要将台湾香港化、地方化,这会严重涉及“国家主权改变”。

  陈水扁还说:“阿扁希望能够亲自打电话给连战主席,来做一些意见上的交换,今天你说要以九二共识,要来激活要来推动所谓的和平协议,或者是终战协议,那你接受九二共识,以一个中国原则为基础的九二共识,所谓一个中国原则,大家都很清楚,重点就在一国两制,一国两制就是把台湾香港化,把台湾地方化,台湾变成中国的特别行政区,台湾变成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地方政府。”

  据了解,陈水扁在16日的谈话,并不在会场所提供的书面演讲稿当中,因此被台湾传媒称为脱稿演出。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