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俄“联盟TMA-6”飞船抵达国际空间站(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 11:10 新华网
俄“联盟TMA-6”飞船抵达国际空间站(附图)

联盟号载人飞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莫斯科4月17日电(记者魏忠杰)15日升空的俄“联盟TMA-6”载人飞船经过两天飞行之后终于赶上国际空间站,并于莫斯科时间17日早晨6点20分(北京时间10点20分)与空间站完成对接,为空间站送去了3名宇航员。

  据俄地面飞行控制中心发布的消息,对接是在自动状态下进行的。乘坐飞船抵达国际空间站的俄罗斯宇航员克里卡廖夫和美国宇航员菲利普斯是国际空间站第十一长期考察组
成员,他们将在空间站工作175天。由于克里卡廖夫在这次飞行之前已经进行了634天的太空飞行,因而今年8月16日他将打破由俄宇航员阿夫杰耶夫创造的748天的最长太空飞行纪录,该纪录已经保持了5年之久。

  在空间站工作期间,克里卡廖夫将与菲利普斯一起进行两次太空行走,迎接两艘俄“进步”货运飞船和恢复飞行的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今年8月份两人还将操作“联盟TMA-6”载人飞船与目前飞船所对接的“码头”号对接舱分离,并与“曙光”号功能货舱对接。

  两名宇航员在空间站期间的大部分时间用来从事科学实验。据悉,他们共将进行41项生物医学等实验,其中克里卡廖夫将在空间站内结束已经进行了4年之久的“等离子体晶体”实验。该实验的结果可望被用于开发核安全技术、净化药物制造环境等。

  按计划,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将于5月份恢复飞行,而国际空间站与航天飞机的对接口自2003年美国航天飞机停飞后就未曾使用过。因而菲利普斯进入空间站后将立即着手进行准备,以保证对接口能正常工作并与航天飞机顺利对接。

  飞船搭载的意大利宇航员维托里将只在空间站停留8天左右,本月25日他将与被轮换下来的空间站第十长期考察组两名宇航员一起乘坐俄“联盟TMA-5”载人飞船返回地面,其太空飞行时间只有10天。在短短10天时间里他共将进行23项科学实验,其中包括葡萄藤生长实验。专家认为,研究失重状态下葡萄藤的生长状况有助于研究罗马帝国时期的古代作物。

  与此同时,此前一直在空间站上工作的两名宇航员沙里波夫和焦立中已经作好“离任”准备。此前,他们已经将一些私人物品、实验设备和数据、所拍照片及录像材料等打包并放入“联盟TMA-5”载人飞船内。他们与第十一长期考察组两名宇航员完成工作交接后将于25日返回地面。(完)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