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五角大楼计划从2013年开始部署T-Sat卫星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 07:35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2005年4月17日讯 用于组建美国五角大楼T-Sat卫星系统的首颗卫星将于2013年发射升空,并通过激光通讯的方式保障卫星之间的协调运行。

  消息人士指出,T-Sat卫星系统投入使用后将能够极大地简化各种无线通讯工具接受卫星信号的过程,使处于运动状态的技术装备无需再频繁地调整天线方向。

  最主要的是,T-Sat卫星系统可以提高图片的传输速度:在1994年时,卫星拍摄的数字照片要经过一昼夜的时间才能传送给使用者,而到2001年时,这一时间已缩短至两分钟,预计在今后几年中将能够控制在数十秒之内。更为显著的是,10年前,无人机拍摄的图像要经过4天的时间才能传到用户手中,今天这一时间为2分钟,而T-Sat卫星系统投入使用后将能够保障在数秒钟内完成数据的传输工作。(双子)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