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科特迪瓦总统承诺全力执行比勒陀利亚和平协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 07:34 新华网

  新华社阿比让4月16日电(记者李明)科特迪瓦政府发言人乌莱伊16日在这里公布的一份公报说,科总统巴博在15日举行的内阁会议上表示,他将尽全力执行科危机各方领导人上周签署的比勒陀利亚和平协议,以保证科特迪瓦大选如期于今年10月举行。

  公报说,巴博对科特迪瓦未来局势表示乐观。他同时希望比 勒陀利亚和平协议是化解科特迪瓦危机的最终有效办法,能够得到各方切实执行,以早日彻底结束这场旷日持久的
政治危机。

  公报还说,巴博对反对派武装2名代表当天重返政府重新参政表示欢迎,并希望反对派武装其余7名代表能够参加下一次内阁会议。下次内阁会议将根据比勒陀利亚和平协议精神,着重讨论修改部分法律以及确定下届总统选举的时间表等问题。

  在科特迪瓦民族和解政府分别担任国土管理国务部长和体育部长的伊萨·迪亚基特和米歇尔·居厄15日作为反对派武装代表在科经济首都阿比让的总统府参加了巴博主持的内阁会议。这标志着反对派武装在中止履行政府职责5个多月后又重返民族和解政府,重新参政。但反对派武装政治领导人索罗及其他6名代表当天没有参加内阁会议。

  科特迪瓦2002年9月发生未遂政变并爆发内战。2003年1月,科主要政党和反对派武装在法国签署《马尔库西协议》,启动和平进程。但和平进程进展并不顺利,解除交战人员武装计划一直未能付诸实施。反对派武装至今仍控制着科北部地区,与政府军形成南北割据局面。今年4月6日,科特迪瓦危机各方领导人在南非比勒陀利亚签署了和平协议,同意立即停止任何敌对行动,尽快实施解除交战人员武装计划;科反对派武装在这项和平协议中承诺重返民族和解政府参政。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