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以色列展示首辆“虎”式步兵战车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 07:32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3月16日报道] 在特拉维夫举行的2005低强度冲突展览上,以色列国防军地面部队司令部首次展示了以"梅卡瓦"坦克为基础研制成功的重型步兵战车--"虎"步兵战车。"虎"步兵战车的研制遵循了以国防军对重型装甲人员输送车的发展需求。

  "虎"步兵战车的底盘采用老式"梅卡瓦"Mk1主战坦克底盘,该车可载11名乘员:车长
、驾驶员、炮长和8名载员。另外,据以军方介绍,该车还配备了一个担架设备,从而保证车辆在8名载员之外还可以搭载一名伤员。

  以地面部队总司令称,下一代装甲送车将是轮式而非履带式。因为轮式解决方案将满足士兵的多种需求,提高车辆的通用性,改善部队的机动能力以应对特殊的威胁。然而,当前或未来一段时期内,低强度冲突中的威胁,特别是威胁的种类,在城市地区,如加沙地带,主要为反坦克武器。因此以色列针对此种情况,决定研制重型装甲步兵战斗平台。

  "虎"步兵战车的改进如下:拆除了Mk1平台的炮塔和车体顶部,代之以新的焊接上层装甲结构;安装了新的尾部舱门/跳板;去掉驾驶员舱盖代之以附加装甲。据称,该车将成为世界上防护力最强的步兵战车。不久的将来,该车还将装备"战利品"主动防护系统(以便降低车重)。

  "虎"步兵战车采用了全方位特种装甲组件,其顶部和车首安装了附加装甲。车底部安装了"特殊装甲系统"并重新设计了车内座椅。车顶唯一的舱盖位于车长顶部,在车辆的左侧,从而使车长能够操纵7.62毫米机枪。

  参加展览的原型车右前部安装了拉菲尔集团武器研制局的12.7毫米Katlanit遥控武器站。据公司方面称,该车能够安装3种武器系统:M240 7.62毫米机枪、M2 12.7毫米重机枪和MK19 40毫米自动榴弹发射器。车体后部还能安装另外一套30毫米遥控武器站,后舱门/跳板上配有一个狙击口。

  "虎"步兵战车上装备了"梅卡瓦"Mk4主战坦克所采用的战斗管理和火控系统、非冷却热成像电视和昼/夜观察设备。车体外部安装有4台摄像机(3个在前,1个在后),从而使车内成员在闭舱作战时具有良好的视野,提高了态势感知能力。

  根据以国防军在加沙地带作战的经验,步兵战车成员经常需要在车内持续待上24小时,因此"虎"步兵战车还配备了卫生设备。其动力装置为"梅卡瓦"Mk1坦克的661.5千瓦AVDS柴油发动机。

  参加展览的这辆"虎"步兵战车为技术演示车,它已经通过了以国防军第84旅的作战评估,展览结束后将被部署到加沙地带。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