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也门总统萨利赫表示将继续清剿叛乱残余势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 07:29 新华网

  新华网萨那4月16日电(记者杨元勇)也门总统萨利赫16日宣布,也门安全部队将继续清剿漏网的叛乱残余势力。

  据也门通讯社报道,萨利赫当天主持召开了也门安全部队军事会议,并将也门北部萨达省发生的多起激进分子与政府军交火事件定性为分裂国家的叛乱。他要求安全部队恪尽职守,对于那些叛乱分子必须穷追猛打,无论是直接参与叛乱还是间接卷入叛乱的激进分子
都要将他们统统缉拿归案,犯罪证据确凿者应被迅速移送司法机关惩处。

  3月19日,7名激进组织成员在首都萨那以北约350公里的萨达省一个市场购买武器时与警方发生交火,他们逃离时乘坐的汽车被追赶上的警车撞翻,4人当场死亡,另外3人受伤被擒获。此事成为萨达省安全状况恶化的导火线,激进组织于27日、29日分别实施了对政府军营的偷袭和对政府军巡逻队的伏击,致使近10名政府军士兵丧生。4月6日,政府军在萨达省对激进分子展开了大规模清剿行动,经过为期1周的清剿,军方宣布叛乱被平息。在多次交火中,政府军共击毙220名激进分子,同时也有50名政府军士兵丧生。

  报道说,这些激进分子参与了萨达省2004年9月以侯赛因·胡塞为首的叛乱,他们是追随胡塞的“信仰青年组织”成员。在胡塞被击毙之后,他们又投向胡塞的父亲巴达尔·胡塞,并囤积武器企试图东山再起。目前,巴达尔·胡塞下落不明,也门政府军正在搜寻他。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