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肯尼亚不同意向美引渡美驻肯大使馆爆炸案嫌犯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 07:27 新华网

  新华网内罗毕4月16日电(记者蔺智深)肯尼亚政府发言人艾尔弗雷德·穆图阿16日表示,肯尼亚不会同意把涉嫌参与1998年美国驻肯尼亚大使馆爆炸案的肯籍嫌疑人赛义德·奥马尔和穆罕默德·哈米斯引渡到美国受审。

  穆图阿当天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美国至今并未正式提出要引渡在肯尼亚受审的任何嫌疑人。肯尼亚政府也不会把涉嫌在肯境内犯罪的肯尼亚人引渡到另一个国家
受审。这是肯尼亚政府的政策,也是肯尼亚法律所规定的。”

  本周早些时候,犯罪嫌疑人奥马尔的辩护律师温斯顿·纳加拉说,美国驻肯尼亚的使馆和肯总检察长办公室都向他透露,美国打算引渡奥马尔和哈米斯。他说,美国官员已经传递过信息来,如果奥马尔和哈米斯“能够提供证据指证美国关押的其他恐怖分子嫌疑人,就可以得到宽大处理”。

  美国驻肯尼亚大使馆1998年8月遭爆炸袭击,造成213人丧生。据报道,涉嫌该案的共有7名肯尼亚人,美国只打算引渡其中2人。

  奥马尔除涉嫌参与1998年美国大使馆爆炸案外,还同另外3名肯尼亚人因涉嫌参与2002年的蒙巴萨旅馆爆炸案而在内罗毕高等法院接受审判。那次爆炸致使12名肯尼亚人和3名以色列人死亡。“基地”组织声称对这2起爆炸事件负责。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