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去年我国货物贸易规模世界第三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 06:32 解放军报

  新华社北京4月16日电(记者张毅)据商务部提供的信息,世贸组织秘书处日前公布2004年世界贸易统计。2004年我国货物进出口额、出口额和进口额世界排名均为第三,其中进出口和出口分别比2003年上升1位,进口继续保持世界第三的水平。我国占世界货物贸易总额的6.2%,其中出口上升到6.5%,进口上升到5.9%,均比上年增加0.6个百分点。

  世贸组织的统计表明,2004年世界货物贸易总规模为185818亿美元,增长21%,为198
1年以来的最高增速,其中出口91235亿美元,进口94583亿美元。贸易规模居前10位的国家依次为:美国、德国、中国、日本、法国、英国、意大利、荷兰、加拿大和比利时。

  相对于货物贸易,我国服务贸易比较落后。据统计,2004年世界服务贸易总额41800亿美元,增长16%,为1991年以来的最高增速,其中出口21000亿美元,进口20800亿美元。2004年我国服务贸易出口589亿美元,进口697亿美元,贸易逆差108亿美元。我国服务贸易出口世界排名第9、进口第8,位次与上年相比没有变化。(来源:解放军报第4版)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