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士官能因病作退休安置吗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 06:31 解放军报

  你来信说,你于1994年12月入伍,2002年任2级士官期满时,被诊断为活动性肝硬化,一直留队治疗。你问:你能因病作退休安置吗?

  《士官退出现役安置暂行办法》第5条规定:“退出现役的士官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作退休安置:……(四)服现役期间因病基本丧失工作能力,并经驻军医院诊断证明,军以上卫生部门鉴定确认的。”可见,你是否符合上述条件,需要“经驻军医院诊断证明,军以
上卫生部门鉴定确认”。该《办法》第8条第2款还规定:“士官退出现役作退休安置的,由军级单位批准;改按义务兵退伍的,由师(旅)级以上单位批准。”至于士官退休后如何安置的问题,其第15条规定:“符合本办法第5条第(四)项条件的,在原征集地或者直系亲属所在地分散安置,其待遇按照有关规定执行,其中患精神病的士官不符合转业安置条件的,按退伍义务兵的接收安置规定执行。”(68016部队刘辉读者参考此解答)

  本栏解答:北京军区法律顾问处

  联系地址:北京市八大处甲一号(100041)(来源:解放军报第3版)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