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战士贾永涛见义勇为荣立三等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 06:31 解放军报

  海军南海舰队某工程指挥部近日召开表彰大会,给勇擒歹徒、救助地方女青年脱险的机关警卫班战士贾永涛记三等功一次,给刘冬冬等其余8名战士分别记嘉奖一次。

  3月12日中午12时许,贾永涛正准备午休,突然听到外面的大街上传来“救命”的声音。他透过宿舍窗户望去,只见两名男子正手持砍刀抢夺一名女青年的手提包,女青年死死抓住手提包不放,恼羞成怒的歹徒挥刀向女青年连砍数刀。见此情景,贾永涛立即打开门向持
刀歹徒冲去,同一宿舍战友刘冬冬、高航等8名战士随即也追了出去。两歹徒见势不妙,推倒女青年后夺路而逃。贾永涛带头奋力追出1000多米后,将其中一名抓获。随后,贾永涛又和战友一起将受伤女青年送往湛江市第二人民医院抢救。目前,被抓获的犯罪嫌疑人已移送当地公安机关处理。

  贾永涛等8名战士勇擒歹徒的事迹受到驻地群众的广泛称赞。该部号召全体官兵学习贾永涛等同志见义勇为、临危不惧的精神,为创建和谐社会作出自己的贡献。(薛冰坚、蒲卫东)(来源:解放军报第3版)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