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规章制度不应脱纲离谱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 06:31 解放军报

  3月底至4月初,云南文山军分区党委针对基层单位规章制度过多过滥的问题,对照条令条例对部队制订的各项规章制度进行了一次全面清理,废除了与条令条例不符的多项“土规定”,基层官兵称赞分区党委把依法从严治军落到了实处。

  该军分区所属部队分散在千里边防线上,点多线长,边境情况复杂。为从严教育管理部队,各基层单位结合自身实际相应制订了“八个不准”、“六个严禁”等一些规章制度。

  3月中旬,分区和绍全司令员在部队调研时发现这一情况后,将问题提交党委会研究。“一班人”对此也深有同感:这些“规定”的不少内容是重复条令条例的要求,有的还违反了条令条例。以战士请假外出为例,某边防团为防止战士外出违纪,将战士节假日外出批假权上收到团机关。某边防团类似违反条令的规章制度就达4个。上行下效,营、连也随之出现了“六个严禁”、“八个不准”等规定。有的连队新兵一下连,就让战士在笔记本上把这些“土规定”抄写在笔记本上熟记在心。

  制订规章制度不应脱纲离谱!分区党委组织部队对照条令条例彻底清查各单位制订的规章制度,废除了17项与条令条例不符的“土规定”,同时发出《严格按照条令条例教育管理部队的通知》,要求部队严格用条令条例规范部队建设和管理。分区还通过开展条令条例知识竞赛、“条令条例在我心中”演讲等活动,在部队开展了“学法规、知法规、用法规”教育活动,强化官兵依法管理的意识。一名大学生连长对记者说:“条令条例是连队管理的基本依据,党委帮我们废除了‘土规定’,我们可以一门心思按条令条例的要求管好部队带好兵了。”(边富斌本报记者姜兴华)(来源:解放军报第3版)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