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仅花80元的“多功能扳手”获奖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 06:31 解放军报

  本报讯贺有才、刘教清报道:4月初,广州军区某团修理连仅花80元钱革新出的“多功能扳手”喜获团里颁发的创新奖。官兵从该成果的获奖经历中得出启示:只要有利于提高战斗力,再小的发明、创造也值得鼓励。

  这个团修理连平时使用的扳手功能单一,部队外出驻训、演练时,官兵们得带一包沉甸甸的各式扳手。为此,去年底,修理连组织攻关小组,利用连队车床和一些废弃材料,着
手研制“多功能扳手”。经过半个月的努力,终于大功告成。研制中,连队买材料等开支总共花了80.30元。

  2月底,连队将该成果上报团里参评“创新奖”,却招来一番争议。有的说,只花80元革新的扳手没多少科技含量,够不上评奖标准。团党委感到,革新成果不能仅看其造价多少,而应看其对战斗力贡献有多大。仅花80元革新的扳手虽不起眼,可增强了战场保障力,这个奖就应该颁!

  “多功能扳手”获奖后,在该团官兵中引起反响,大家立足本职岗位和实际能力,寻找科技创新与战斗力的对接点,一批紧贴部队打赢需要的小革新、小发明项目,在团里紧锣密鼓地展开了攻关。(来源:解放军报第2版)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