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济南军区某部运用优良传统资源深化教育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 06:31 解放军报

  本报讯朱利、记者黄超报道:“抬头见荣誉、低头思责任”。济南军区某部充分发掘优良传统这一宝贵资源,着眼部队肩负的使命任务,围绕“想打赢、谋打赢、练打赢”,积极引导党员与时俱进弘扬优良传统,深化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济南战役纪念馆前,某团红二连代表43个红军连队发出“永葆老红军政治本色,争做新时期合格军人”的倡议。新形势下,如何让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成为部队全面建设新的
动力?济南军区某部对此进行了积极探索,他们紧密联系党员思想实际开展教育,强调秉承我党我军优良传统的科学内涵,采用各种手段引导党员深化对优良传统的认识,有效解决了少数党员对革命优良传统知之不深、用之不切的问题。记者在有“铁军”之称的某红军团看到,团队的辉煌战绩、红军连队事迹被制作成灯箱,竖立在营区道路两旁,连队最具代表性的荣誉旗匾悬挂在醒目的位置。该红军团还组织编写了团史教材和读本,并利用局域网开辟了网上团史馆和“铁军论坛”,将100多部传统教育电子图书、影视片发布上网。在优良传统的熏陶下,广大党员在潜移默化中增强了军人使命意识,形成了越是在执行重大任务时,越要注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浓厚氛围。

  让优良传统与时代同频共振,摒弃机械理解、简单照搬的老办法,将优良传统教育融入日常生活,渗透到训练演习中,为增强打赢能力提供精神动力,是该部开展教育活动的一个突出特点。该部所属团队分别根据本部队特点确立了有特色的口号,像某红军师的“五铁”精神、某装甲团“白老虎连”的敢打硬拼精神,都成为鼓舞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的动力。(来源:解放军报第1版)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