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参观学习要讲实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 06:31 解放军报

  为配合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一些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到延安、井冈山等革命圣地参观见学,收到较好效果。但同时也出现一些值得注意的问题,比如:有的以参观学习为名,行旅游之实;有的重形式、轻内容,一看了之;有的讲排场、比声势,铺张浪费,不仅达不到预期的效果,还损害了党员干部的形象。

  笔者认为,以先进性教育为目的的参观学习,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不能当作一般
的集体活动,应该严密组织,认真实施。参观前要搞好动员,帮助大家端正态度,提高认识;每到一地,要把主要时间和精力用在参观学习上,多听一听讲解,多看一看细节,以留下深刻印记;参观后,要引导大家进行理性思考,畅谈心得体会,搞好讨论交流等。同时要注意就近组织,轻车简从,厉行节约,真正把参观学习的过程变成加强党性修养、体现共产党员先进性的过程。(来源:解放军报第1版)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