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帮助解决战斗力建设现实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 06:31 解放军报

  本报西安4月15日电特约记者申进科、特约通讯员王晔报道:今天,空军工程大学一批专家教授暂时脱离教学科研岗位,走进航空兵和地空导弹部队进行技术支援,帮助部队解决军事斗争准备中的一些重大现实问题。

  一切工作都要围绕推进军事斗争准备谋篇布局,是这个大学党委始终坚持的教学指导思想。凡是军事斗争准备急需的,他们坚持先干、快上。为突出学员信息化素质和能力培养
,学校对36个博士、116个硕士研究方向和29个本科专业教学内容进行优化整合,构建与空军新武器装备、信息化建设和未来作战密切相关的学科专业体系。为提高学员任职能力、作战指挥能力和武器装备操作维护能力,他们调整教学思路,加强新装备使用维护、战术综合演练教学,使学员在近似实战环境中锤炼过硬本领。

  学校党委坚定不移地把军事斗争准备需要作为“第一选择”。在教学安排上,增加了200多个课时的新装备和信息化知识教学,对新近立项的以推进军事斗争准备为重点的研究项目大力扶持,攻克了某型武器系统干扰等关键性技术。学校还确立了战斗精神培育从源头抓起的思路,加强学员的战斗意识和战斗作风培养,着力增强他们的第一任职能力。(来源:解放军报第1版)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