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安理会谴责海地武装分子袭击联合国维和部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 13:56 人民网

  人民网联合国4月15日电 记者何洪泽、邹德浩报道: 正在海地进行访问的安理会代表团今天发表声明,强烈谴责当地武装分子袭击联合国驻海地特派团并造成一名维和士兵牺牲事件。

  联合国驻海地维和部队14日遭到不明身份武装人员袭击,一名菲律宾士兵不幸中弹身亡。这是联合国去年向海地派驻维和部队以来发生的第3起维和士兵被杀事件。此前各有一
名来自斯里兰卡和尼泊尔的维和人员在海地以身殉职。安理会代表团向菲律宾政府和人民以及牺牲人员的家属给予慰问,并表示会全力将肇事者绳之以法。代表团还表示将全力支持联合国特派团在海地的维和工作,以帮助海地过渡政府促进国家的和平、稳定与团结。

  安南秘书长在纽约得知这一消息后,也强烈谴责海地武装分子袭击联合国特派团并造成一名菲律宾籍的维和士兵牺牲事件。安南说,这是自联合国于2004年6月在海地部署维和部队以来第3名维和人员以身殉职,他感到非常难过。安南说,他谴责一切针对联合国工作人员的暴力活动,希望有关方面尽快将行凶者绳之以法。 安南还向菲律宾政府和人民致以深切的慰问。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