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国外预测未来10年战斗机市场需求潜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 13:53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5年3月31日报道] 著名的Frost & Sullivan公司最新的研究分析表明,未来10年全球对新型战斗机的需求仍呈现出持续增长趋势,尤其是亚洲市场,仅采购新型战斗机的花费大约70亿美元,在东欧以及拉丁美洲地区,近期有几个国家正在制订提高其未来防空力量的重要战略决策,面对如此大的市场潜力,那些制造新型战斗机的大型防务公司正在摩拳擦掌,试图多分一杯羹。

  在亚洲市场,印度是比较突出的市场,预计在未来10年内该国的经济仍保持增长的势头,为了确保国家安全,保证经济持续不断的增长,印度需要购买更多的新型战斗机,一方面增强其防空力量,另一方面需要更换老龄的飞机。印度已经花费近30亿美元购买140架俄罗斯的新型"苏-30"战斗机,交付始于2007年,结束于2017年。此外,印度至少还需要购买130架中型战斗机。据称,印度正在考虑购买二手F-16战斗机以添补中型档次的空缺。另外,印度仍需要为三军购买新的教练机、特殊任务飞机以及直升机。除购买这些飞机外,仅配套设备、后勤保障支持,以及相应的训练器和模拟器也将花费几亿美元。

  在东欧,比较有潜力的是保加利亚和罗马尼亚,在过去10多年时间内,这两个国家为了加入北约组织,一直寻求购买西方国家的战斗机。罗马尼亚在经济状况好转的情况下将可能购买50架二手F-16战斗机,而且此项购买极有可能获得以色列的援助。保加利亚目前正在考虑购买选择,还没有最后决定,估计很快将有答案。

  在拉丁美洲,大多数国家需要购买新的战斗机以替代其老龄的装备,但苦于无钱不能实现其愿望。但也有例外,智利和哥伦比亚就是例子。智利不仅订购了10架新的52批次F-16战斗机,而且还正在与荷兰商谈购买20多架二手F-16战斗机。与此同时,哥伦比亚政府宣布将拨款5.4亿美元用于购买22架新型战斗机,用于对付游击队和毒品生产者。按常规来说,巴西是拉丁美洲地区最有财力和势力的国家,但该国仍取消了倍受争议的F-X战斗机计划。不过巴西空军的大多部飞机已接近或过了服役期,在今后5年内该国至少需要购买20~30架战斗机以替代这些过期的产品。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