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韩称日歪曲历史言论让道歉化为乌有 须吸取教训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 13: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韩国政府15日就日本外相町村信孝“比较日本和德国的历史是不合理的做法”的发言,以外交部发言人的名义进行了强烈谴责。

  该发言人在评论中称:“日本不应掩饰过去在殖民统治和帝国主义侵略战争中犯下的罪行给他国人民带来的牺牲和难以形容的痛苦。”批评町村信孝的发言无助于日本和邻国面向未来,和解合作。

  评论称,战后,德国从法律和道义上,彻底向受害国和受害者进行了道歉和补偿,并努力教育下一代,避免历史重演,赢得了世界人民的信赖和尊敬。

  日本政府虽然也正式进行过反省和道歉,但政界人物歪曲历史的发言,使这些反省和道歉化为乌有。而且歪曲历史的教科书仍然通过了审定。

  评论表示,上述情况明确表明,德国和日本在对历史的认识和态度方面有着本质的差别,日本有必要重新了解历史,并吸取教训。

  日本外相町村信孝14日在参议院外交防卫委员会上称“屠杀犹太人的滔天罪行不同于日本在战争前所做的事情,德国可以把所有责任推卸给纳粹”,“两个国家的政治状况不一样,进行简单的比较不妥当。”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