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前司法部长称萨达姆人权遭到侵犯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 11:25 江淮晨报
美国前司法部长称萨达姆人权遭到侵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据新华社今晨专电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的美国律师14日在华盛顿说,萨达姆的人权无时无刻不在遭受侵犯。“遭妖魔化”之后,萨达姆“很可能无法获得一次公正的判决”。

  这名律师不是旁人,正是美国前司法部长拉姆齐·克拉克。他于2004年底宣布为老萨当律师,并加入萨达姆律师团,而且表示分文不取,只念私人旧情。

  克拉克14日做客美国微软-全国广播公司《艾布拉姆斯报道》栏目,再一次坚定表达了自己要为萨达姆辩护的决心。克拉克说:“萨达姆的人权时时刻刻都在被侵犯。他到目前为止都没有见过自己的律师,没有见过自己的家人。他被彻底地与世隔绝。”

  克拉克说,萨达姆目前的状况正是“人权被严重侵犯的危机时刻”。

  “在这里我要说,萨达姆应当获得一次公正的判决。”克拉克说,“但我也要告诉你,许多年来他一直在被妖魔化,他被美国媒体和美国政府彻底地妖魔化。”

  这位美国第36任总统林登·约翰逊时期的老司法部长一直是伊拉克战争的坚决反对者,曾在伊战前夕发表过著名的“我以内心和灵魂反战”的演讲。

  克拉克曾与萨达姆有过多次会晤。2003年2月美军即将兵临巴格达前夕剑拔弩张之时,克拉克和“老萨”见过面。1991年海湾战争爆发3个星期前,克拉克也专门访问伊拉克并会见萨达姆。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