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舆论热评两岸交流 指责绿营大幅紧缩两岸关系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 11:23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4月16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江丙坤登陆,绿营已经坐不住了。如今连战登陆,绿营哪能不跳得更高?但对于绿营的反应,岛内舆论都不以为然。

  据悉,台湾《中国时报》昨日发表社论称,近期两岸相关议题与事件呈现出两幅极端对照画面:一幅是当局以因应《反分裂国家法》的名义,透过政治或政策手段大幅紧缩现有两岸的实质关系。另一幅是民间与在野党正在加快登陆步伐。社论剖析两幅画面得出三点
结论:一、当局紧缩两岸关系的措施并没有发挥预期吓阻效果;二、当局祭出的外患罪等严刑议处姿态,在野及民间并不在乎;三、当局拋出的红帽子,边际效用正在递减。

  至于在野及民间不怕当局刑处的原因,社论认为主要是当局与民间对待大陆《反分裂国家法》的认知有别。当局针对的是第八条非和平条文所透露的威胁,民间看重的却是第六条条文中提供的机会。

  据了解,台湾《联合报》的小社论把台商外商纷弃台登陆现象形容为决战境外。社论说,决战境外,不只是因为国际市场早就消失了边界,更因为台湾本地市场已经成为一个党同伐异、不具包容力的封闭场域。长荣、富邦、奇美、联电……从高科技到金融各行各业,争相海外设点,恐怕不只是为了抢商业先机,而是对台湾本身日渐萎缩的竞争力预作准备。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