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外交部表示反对独联体国家加入北约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 07:56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4月15日电(记者宋世益)俄罗斯外交部一位官员15日说,俄方认为北约东扩没有依据,邀请某些独联体国家加入北约可能破坏俄罗斯与北约之间的合作。

  这位未透露姓名的官员当天对俄塔社记者发表谈话说,俄罗斯将根据建立特别战略伙伴关系的模式与北约发展关系,但与此同时(北约)必须考虑俄的安全利益。他说,新加入北约的某些国家在独联体最近发生的事态上指责俄罗斯,北约的军事方针、东扩计划等不能
不令人忧虑。这位官员还指出,俄罗斯希望加强与北约的合作,并主张通过应对共同威胁和开展军事技术合作的方式把与北约的关系提高到更高水平。

  他还透露,俄外长拉夫罗夫将于21日赴维尔纽斯参加俄罗斯-北约理事会会议,会上将讨论俄方担心的问题。他说,俄罗斯-北约理事会会议已经取得了成效,如俄可以对北约在波罗的海国家的有关设施进行视察,从而消除了北约突然在俄边境增兵的可能性。他还透露俄方将签署有关北约及“和平伙伴关系计划”参加国军队地位的协定。他认为,俄参加该协定将有助于俄参加反恐与维和行动。叶利钦执政时期,俄罗斯极力反对北约东扩。普京上台后,俄与北约的合作有所进展,但俄一直认为北约东扩是一个错误。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