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代表反对美在人权会上搞反古提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 07:18 解放军报

  新华社日内瓦4月15日电(记者丁喜刚)中国常驻日内瓦联合国代表团团长沙祖康大使14日下午在联合国人权委员会(人权会)对“古巴人权状况”决议草案表决前发言表示,坚决反对美国的反古提案。

  沙祖康指出,反古提案在人权会上可谓历史悠久。近20年来,美国年年唆使一些国家在反古提案上为其冲锋陷阵,搞得人权会乌烟瘴气,对抗气氛一年胜似一年。今年,美国又
从幕后走到台前,亲自充当起了反古提案的先锋。

  他说:“我想奉劝美国一句,反古提案搞了这么多年,大家都已经很厌倦了。美国是一个伟大的国家,古巴也同样是一个伟大的国家。我真诚地希望,美国和古巴两个邻居能够以和平的方式友好共处。”

  沙祖康指出,古巴是一个小国,势单力薄,无力与美国强大的实力匹敌。这是反古提案总能以微弱优势获得通过的主要原因。古巴虽然在过去输掉了票数,但却赢得了人心。美国虽赢得了票数,却输掉了人心。不管能否在表决中获胜,古巴都将是名副其实的胜者。

  沙祖康还表示,政治对抗和信誉低下是当前各方对人权会的一致评价,造成这一状况的根源是个别国家滥用国别议题,通过国别提案点名羞辱发展中国家。(来源:解放军报第4版)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