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空军某师大型运输机成功实施夜间远海空投训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 07:17 解放军报

  本报武汉4月15日电丁艳丽、记者谭洁报道:战机轰鸣声划破远海夜空的宁静。昨晚,空军某运输航空兵师多架大型运输机,在夜幕中从某机场起飞,历时近6个小时,长途奔袭数千公里,成功实施夜间远海空投训练。

  据该师师长郑元林介绍,大型运输机的远程机动作战能力在未来战争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近年来,他们出台多项举措,不断拓展大型运输机的作战空间,先后组织大规模海
上航行、海上固定目标空投、海上活动目标空投和海上跟进空投等课目的训练,并不断加大夜间训练难度强度。此次夜间远海空投训练的成功实施,标志着该师复杂条件下大机群远程空投能力再攀新高。

  训练中,他们先后设置了机群夜间远程奔袭、远海低空突防、夜间无指挥引导和无气象资料条件下空投等课题。机群起飞不久,便发现航线上暗藏着强降雨、雷电和紊乱气流等恶劣气象的浓积云。在带队长机指挥下,他们迅速组织绕飞。战机进入海上飞行时,海天漆黑一片,在没有地面标志、助航设备和地面引导的情况下,飞行员们沉着冷静,迅速进行低空空投,大大缩短了人员和物资的留空时间。

  这次夜间远海空投训练,课目新、难度大,组织复杂。为此,该师在实施中制定了周密的计划,先后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夜间本场飞行训练和复杂背景下空投训练,并组织了海上救生、海上迷航等特情处置演练,提高了飞行员处置海上各种复杂情况的能力,确保了飞行安全。(来源:解放军报第1版)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