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XTAR公司XTAR-EUR卫星开始提供全面商业服务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 00:55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美国劳拉公司网站2005年4月4日报道] XTAR公司4月4日宣布,世界上第一个提供商业X波段服务的卫星XTAR-EUR已经完成在轨测试开始全面运行。

  XTAR公司首席执行官称:"XTAR-EUR卫星开始在轨服务,开启了为全球政府及军事用户提供卫星通信的新时代,该卫星的覆盖范围和传输能力(已由在轨测试证实)加强了美国及其盟国政府对该系统的需求。未来几周内,卫星将为美陆军和空军演示这种能力。

  XTAR公司首席客户--西班牙国防部(SMOD)不久将开始运营该卫星上238兆赫兹的X波段,西班牙国防部将一直使用该卫星,直到该国首颗卫星SPAINSAT开始服务。此外,XTAR公司将租用SPAINSAT卫星上的8台72兆赫兹X波段转发器(供XTAR-LANT专用),以提供额外的X波段服务和更大的灵活性。

  XTAR-EUR卫星由美国劳拉航天系统公司建造,于2005年2月12日搭乘"阿里安-5ECA"火箭发射升空。卫星被定点于东经29度,提供X波段服务,其覆盖范围从巴西东部和大西洋直至新加坡,包括欧洲、非洲以及中东。

  这颗卫星的特点是卫星上配有转换设备和多种可控波束,允许用户在卫星覆盖范围内的任何地方使用X波段能力。XTAR-EUR 设计用来与现有X波段终端、新一代X波段终端共同工作。新一代X波段终端的特点是天线小于2.4米。

  该卫星采用劳拉航天系统公司的1300平台,载有12个宽带、大功率的X波段转发器。XTAR-EUR 的设计服务寿命为15年,使用二元燃料推进系统和动量偏置系统维持在轨状态和轨道稳定性。

  XTAR公司是一家新的卫星通信公司,向美国、西班牙,及其盟国政府提供持久通信、后勤和基础需求服务。该公司由美国劳拉公司航天与通信分部(56%)和西班牙军方运行单位HISDESAT公司(44%)合资建成。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