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媒:错估大陆低估连战 扁陷困局方寸已乱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 00:0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15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一直以来,陈水扁及其幕僚都认定大陆是“非理性的”、“强硬的”,认定大陆的强硬态度只会使台湾人更支持民进党“疏离中国”的路线。陈水扁完全没有预期到,大陆会突然将身段放软,愿意给国民党那么大面子。最新一期台湾《新新闻》分析了陈水扁如何由于对大陆的错估,对连战与国民党的轻蔑低估,使得自己陷入慌乱。

  陈水扁很清楚,他八年任期的历史地位评价,最后还是要由和对岸交涉的成绩来决定的,可是他自己权力的主要来源,毕竟是一群不希望、不打算看到对大陆关系有什么突破的选票上。

  两岸协商 时不我待

  许文龙、江丙坤的相继大动作,为什么会造成陈水扁的气急败坏?因为陈水扁依然思考着要握有两岸协商的主动权,他一直以为到任期结束前,时间都还站在他这边,还可以拖着。但现实残酷地提示:快要时不我予了!这是导致扁当局慌乱的一个原因。

  慌乱二者,出于陈水扁对于大陆的错估,对于连战与国民党的轻蔑低估。陈水扁及其两岸政策团队没有预期到,大陆会用高层级高规格跟国民党“党对党”协商,还承诺要让连战和胡锦涛会面。大陆搭的桥,让国民党抢得了两岸协商的战略高位。这是对陈水扁及民进党统治权的一大掏空。

  长期对立 难以解套

  因应这项潮流,民进党当局本来应该进场抢夺主导权!然而民进党过去几年内,透过各种手段和大陆对立,很难一下子转过来,更难的是,陈水扁及民进党为了选举现实利益,已经让自己两岸政策失去了空间与弹性,怎么可能解套呢?于是陈水扁能够想的、能够做的,就只剩下怎样阻挡国民党了。

  陈水扁今天面对的困局,是陈水扁与民进党过去一路走“疏离中国”路线带来的必然后果。当台湾民间并没有真正“疏离中国”的共识,官方却一定要以“疏离中国”做台湾利益最高指导原则,这两者间的落差空间,今天转化成为民进党两个敌人可以合纵挥洒的空间,民进党在自己制造的狭小斗室里,不管再怎么急,只要不走出门,还是难逃四处碰壁、撞得鼻青脸肿的结果。(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