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政府援赠安哥拉首批医疗用品运抵罗安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 00:05 新华网

  新华网罗安达4月15日电(记者富显成)中国政府向安哥拉援赠的抗马尔堡出血热首批医疗用品15日运抵罗安达。中国驻安哥拉大使馆临时代办丁山代表中国政府向安哥拉卫生部副部长若泽·范杜嫩移交了这批近4吨重的医疗用品。

  中国政府总共赠送安哥拉政府价值100万元人民币的医疗用品,主要包括口罩、医用防护手套、防护服、防护面具、一次性注射器、卫生鞋套等,将分3批空运到罗安达。今天
运抵的第一批医疗用品主要包括一次性防护服、输液器、儿童和成人用一次性无菌注射针,儿科输液蝴蝶针等。第二和第三批医疗用品将分别于本月下旬运抵安哥拉。

  在罗安达国际机场举行的交接仪式上,范杜嫩代表安哥拉政府感谢中国政府的真诚援助和真诚友谊。他说,中国政府援助的医疗用品来得很及时,安哥拉政府一定用好这批医疗用品。丁山说,这些医疗用品体现了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安哥拉政府和人民的友好情谊。他表示相信,安哥拉政府和人民一定会战胜马尔堡出血热。

  去年10月安哥拉北部的威热省出现首例马尔堡出血热病例,今年3月中旬疫情迅速蔓延。迄今,安哥拉已经发现235例马尔堡出血热患者,其中215人已死亡。由马尔堡病毒引发的出血热是一种恶性病毒性传染病。目前尚没有对付这种传染病的疫苗和有效治疗办法。(完)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