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上海开埠以来建造的最大原油轮交付希腊船东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 23:33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4月15日电(记者徐寿松)上海开埠以来建造的最大吨位油船15日在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建成,并交付希腊船东使用。这艘被命名为“特殊使命”号的10.5万吨阿芙拉型原油轮,书写了上海船舶工业建造大吨位油轮的新历史。

  “特殊使命”号原油轮总长243.8米,型宽42米,型深21.4米,结构吃水14.6米,航速15节,续航力为21800海里,入美国ABS船级社,是一艘无限航区的阿芙拉型原油轮。其
买家是希腊斯帝尔斯航运公司。

  10.5万吨阿芙拉型原油轮是中国最大的现代化造船厂上海外高桥造船公司继好望角型散货船系列、大吨位海上浮式生产储油轮(FPSO)系列之后,成功开发建造的又一新船型。目前,外高桥造船公司手持该船型订单共有7艘,船东分别为希腊斯帝尔斯航运公司和希腊卡迪夫航运公司。

  10.5万吨阿芙拉型原油轮是上海外高桥船厂的第二个批量产品。借助这一船型,外高桥造船厂开始跨入国际油轮市场。此前,外高桥船厂的主打产品是绿色环保好望角型散货船,这一船型的订单总量达到43艘。外高桥船厂自行开发、设计的好望角型系列船已成世界好望角型散货船的一大品牌。

  据悉,目前外高桥造船公司手持船舶订单逾600万载重吨,生产任务排至2008年。(完)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