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基隆大型进香团到福建漳州进香“结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 23:27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4月15日电(沈汝发 林建武)15日,台湾基隆市庆安宫漳州进香团一行198人来到福建省漳州市下沙齐天宫祖庙进香,并举行两地宫庙的“结缘”仪式。

  据介绍,此次台湾基隆进香团一行是在基隆市“副议长”曾水源和基隆市前市长林水木等率领下13日从台湾基隆出发,15日到达漳州的。在进香“结缘”仪式上,林水木表示,这一次进香活动就是希望通过宗教交流,加强两岸经济、文化交流,促进互助合作,增进
相互了解。

  据了解,漳州市下沙民众信奉圣母,在南宋后期建齐天宫奉祀圣母妈祖,后来分香火到台湾基隆庆安宫,共同供奉。台湾基隆庆安宫此前已有莆田、泉州两地的妈祖神像,但没有漳州的妈祖神像。2004年9月,台湾基隆庆安宫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到漳州齐天宫朝圣,与齐天宫管委会商定,齐天宫将一尊妈祖神像奉送台湾基隆庆安宫回台湾奉祀并结为缘亲。

  台湾基隆进香团一行受到漳州当地热情接待。他们此前已前往南安风山寺、湄洲妈祖庙等地进行进香观光活动,还将前往漳州南山寺、华安二宜楼等地进香观光。(完)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