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首架海洋管理船载直升机投入使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 23:26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4月15日电(梁钢华 徐志良)一架刚从南极科考前线载誉归来的船载直升机15日被正式交付给中国海监使用,并首次从深圳起飞进入珠江口上空执行任务。据悉,这是中国海洋监管部门拥有的首架船载直升机。

  据介绍,这架弦号为B-7112的直升机是由哈尔滨飞机制造公司专门为海洋公务执法而研发制造的船载机种,俗称“海直九”。该机最大起重量达4.1吨,最大续航时间5小时,
最大平飞速度324公里/小时,可广泛应用于近海支援、海上救护、巡逻、空中摄影、鱼群观测和悬停作业等。

  在中国去年底开展的第21次南极考察中,这架飞机曾全程参与并大显身手,频繁往来于中国中山、长城两个南极科考站和“雪龙”号考察船之间,在运输油料及紧急救护方面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据悉,这架船载直升机将与即将投入使用的中国最大的海洋公务执法船——3420吨级的中国海监83号一起,海空配合、船机互动,形成中国首支拥有船载直升机的管理船队。

  中国海监总队常务副队长张惠荣表示,B-7112直升机船队的形成将可使中国海洋监管从内海及近岸海域执法,提升到远程巡航执法的新阶段,使中国整个海洋监管的远程巡航和快速反应的海空立体执法能力有了质的提升。(完)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