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百名山东济南籍退役士兵将集体上大学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 23:26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赵明、管水锁报道:4月7日上午,济南市历下区人武部值班室的电话铃响个不停,短短两个小时,人武部政工科科长高心红就接到咨询退役士兵报考大学有关情况的电话23个。

  原来,山东省经济学院人民武装学院今年开始面向济南市退役士兵招收100名全日制经济学(国防经济)专业大专生,并按照有关优惠政策降低了录取分数线。退役士兵入学后享
受全日制大专生待遇,优秀学生还可直接升入本科学习,学习毕业颁发本科证书、授经济学学士学位。

  据济南市民政局退伍军人安置办公室负责同志介绍,济南市城镇退役士兵提出个人申请后,由县级人武部门审查并签发《考生报告推荐表》,考生凭此推荐表、高中(或相当高中)毕业证和退伍士兵证书直接到当地县(市、区)招生办报名。考生报名时报“人武部推荐”实践生即可,不用再填报志愿;文化考试时间与全国高考同步,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文科综合。退役士兵考生还需参加军事专业考试,军事专业考试分为军事理论和军事动作两部分。在服役期间荣立三等功以上的士兵在录取时分数线可降低10分。被录取的城镇退役士兵享受自谋职业待遇,由政府发给一次性经济补助金。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