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意大利认同意女记者遭驻伊美军枪击事件是误会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 23:04 国际在线
意大利认同意女记者遭驻伊美军枪击事件是误会

3月5日,在伊拉克遭绑架的意大利《宣言报》女记者朱利亚娜·斯格雷纳抵达罗马钱皮诺机场。今年2月在伊拉克遭绑架的意大利女记者朱利亚娜·斯格雷纳3月4日在巴格达获释。新华社/路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国际在线消息:据美联社报道,意大利报纸昨天报道称,意大利对美国调查人员计划免除美军部队上个月在伊拉克枪杀一名意大利特工事件中所有责任的作法感到不快。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的报道星期三称,美意联合委员会对这一事件的调查工作已经结束,调查认为美军部队在这一事件中没有任何过失责任。

  不过意大利报纸称,调查小组的意大利成员不愿接受美方有关特工卡利帕里被枪杀
事件的解释,这使联合报告的签字日期被推迟。意大利报纸称,美国当局不允许意大利调查人员查看卡利帕里被枪击时乘坐的汽车也是一个争议点。卡利帕里三月四日在护卫刚刚获释的意大利女记者斯格雷纳前往巴格达机场时遭到机场附近一个美军检查哨的枪击身亡。另一名特工和斯格雷纳在这一事件中受伤。

  联合调查委员会包括意大利的两名委员。由一名美军准将领导的委员会预计将于四月中旬公布它的调查结果。

  意大利同意这起枪击事件是一个误会,但是对美国解释的关键内容提出异议。意大利否认当时车辆正在加速行驶和意特工在美军鸣枪警告后仍拒绝停车的说法。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的报道称,联合调查委员会未能解决车辆是否加速行驶的争端。美方称,当时小车正以每小时80公里的时速逼近检查站,而意大利则称当时的车速并没有那么快。报道援引美军高级军官的话说美军遵守了作战规定。

  意大利《晚邮报》称,调查委员会未能解决有关车辆是否没有就鸣枪警告作出回应的争端,但是美国官员已承认当时这辆小车的时速只有40至50公里。《新闻报》则称,这两点争议都已得到解决。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的报道称,调查还发现,美军部队是在小车距检查哨60米时开始向车辆射击的。美军在小车距检查哨120米时打开了闪光灯,并在小车距检查哨82米时鸣枪示警。从鸣枪示警至向小车射击只有4秒钟。

  斯格雷纳称,她只会在报告最后结果公布后才发表评论。她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当时我们没有看到手势信号和警告灯光,或者听到鸣枪示警声,什么都没有。我们的车速也很正常。”

  意大利外长费尼本周在访问美国时坚持说,意大利和美国在调查工作中进行了很好的合作。他说,任何就调查结果作出预先判断的言论都将是一个错误。(昆仑)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