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前司法部长称萨达姆被妖魔化难获公正审判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 23:02 国际在线
美国前司法部长称萨达姆被妖魔化难获公正审判

萨达姆出庭的录像截屏图像(资料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国际在线消息:据法新社报道,萨达姆的一名律师、美国前司法部长克拉克称,萨达姆的人权时时刻刻都遭到侵犯。在他被美国“妖魔化”后,他很难得到公正的审判。

  曾于六十年代晚期出任约翰逊政府司法部长的克拉克在接受MSNBC电视采访时对他出任萨达姆辩护律师的决定进行了辩护。

  他告诉MSNBC“阿布拉姆斯报道”说:“他的人权时时刻刻都遭到侵犯。他还没见过律师,他也没能见到他的家人。他完全与外界失去了联系。在这样的危机和重大案件中,你必须为人权而努力抗争。

  曾表示强烈反对伊拉克战争的克拉克于2004年12月加入萨达姆辩护团。他曾于2003年2月在巴格达会见过萨达姆。他还曾参与过前南斯拉夫领导人米洛舍维奇的辩护工作。

  他告诉MSNBC:“我到这里是为了说萨达姆有权得到公正的审判。我告诉你他已被完全妖魔化了,因此他几乎不可能受到公正的审判。他年复一年的被妖魔化。美国媒体和政府已将他彻底妖魔化了。”

  于2003年12月被捕的萨达姆目前仍被美国方面关押,他已被控犯有反人道罪多项罪名,其中包括对库尔德人村庄实施化学攻击、入侵科威特、镇压什叶派穆斯林起义。(昆仑)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