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总政宣传部举办“铸军魂谋打赢”影评征文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 07:10 解放军报

  总政宣传部为配合部队开展强化战斗精神、提高打赢能力主题教育和“铸军魂谋打赢”系列文化活动,日前向全军各部队发出通知,广泛征集体现战斗精神、提高打赢能力的优秀影评文章。征文要求:内容须围绕总政宣传部指定的100部优秀影视片。每篇影评文章限1500字之内,形式不拘,评论、随笔、创作谈均可。来稿请寄各大单位政治部文化工作站“百部优秀影视片影评征文办公室”。

  征文截稿时间为2005年11月20日。总政宣传部将对各大单位推荐的优秀影评文章进行评选,颁发获奖证书,并编印获奖作品集。

  此次征文指定的片目分别为:1、英雄郑成功,2、林则徐,3、甲午风云,4、火烧圆明园,5、开天辟地,6、毛泽东在一九二五,7、贺龙军长,8、南昌起义,9、秋收起义,10、百色起义,11、井冈山,12、血性山谷,13、国歌,14、平原枪声,15、狼牙山五壮士,16、地道战,17、地雷战,18、平原游击队,19、八女投江,20、血战台儿庄,21、烈火金钢,22、赵一曼,23、南京大屠杀,24、战争子午线,25、党的女儿,26、永不消逝的电波,27、董存瑞,28、南征北战,29、钢铁战士,30、渡江侦察记,31、英雄虎胆,32、战上海,33、海鹰,34、红日,35、风雨下钟山,36、湘西剿匪记,37、西安事变,38、重庆谈判,39、巍巍昆仑,40、万水千山,41、大渡河,42、四渡赤水,43、挺进中原,44、声震长空,45、大决战——辽沈战役,46、大决战——淮海战役,47、大决战——平津战役,48、大进军——解放大西北,49、大进军——南线大追歼,50、大进军——席卷大西南,51、大进军——大战宁沪杭,52、大转折——鏖战鲁西南,53、大转折——挺进大别山,54、走出西柏坡,55、南海风云,56、开国大典,57、上甘岭,58、奇袭,59、打击侵略者,60、英雄儿女,61、英雄坦克手,62、横空出世,63、炮兵少校,64、冲出亚马逊,65、惊涛骇浪,66、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前苏联),67、星星(俄罗斯),68、伦敦上空的鹰(意大利),69、莫斯科保卫战(前苏联),70、桥(前南斯拉夫),(以下为光盘节目)71、铁的新四军,72、长征,73、东征,74、决战大南山,75、延安颂,76、八路军,77、陈云在临江,78、刘邓在平汉前线,79、中原突围,80、喋血四平,81、大进攻序曲,82、华东野战军,83、最后的骑兵,84、长空铸剑,85、鹰击长空,86、驱逐舰长,87、突出重围,88、导弹旅长,89、DA师,90、我们的连队,91、归途如虹,92、世纪突击,93、中国军队(专题片),94、新中国大阅兵(纪录片),95、太空英雄(纪录片),96、兄弟连(美国),97、鹰掠战士(美国),98、决战中的较量(俄罗斯),99、拯救大兵瑞恩(美国),100、珍珠港(美国)。(邢洪忠、汪泾洋)(来源:解放军报第7版)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