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江西赣州军分区实用技术培训不占军事训练时间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 23:57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黄声春、特约记者何选明报道:4月上旬,江西省赣州军分区对所属18个县(市、区)人武部按纲施训情况进行抽查考核,结果表明:民兵训练全部达到人员、时间、内容落实。这是该军分区严格规定不占用民兵训练时间搞实用技术培训带来的效果。

  去年底,这个军分区领导带领机关工作组在基层调研时发现,有少数人武部在民兵军事训练的规定时间中插入诸如菌菇栽培、烤烟种植等实用技术培训,而对规定的军事训练
课目在内容、课时上作了删减。人武部领导解释,这么做是为了提高民兵的参训热情。针对军事训练“跑调”现象,军分区领导专门召开训练形势分析会,通过讨论统一了大家的认识:挤占民兵训练时间搞技术培训要影响训练落实,民兵在短期内也不可能把实用技术学全学会!他们组织各人武部认真学习国防教育法规和军分区(人武部)军事训练与考核大纲,军分区与市政府联合出台了《民兵“三队”建设及考核标准》,对民兵应急分队、专业技术分队和对口专业分队的各课目的考核程序、内容、方法和标准等进行规范。与此同时,组织力量对民兵应急分队、民兵专业技术分队和对口专业分队按纲施训情况进行集中检查,对训练不落实的单位限期进行纠正;依托省人武学院培训了128名训练骨干,每次训练前进行规范授课,为按纲施训引路;研制考核实施系统,编写考核题库,坚持普考与抽考相结合、笔试与口试相结合、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等方法,有效地保证了训练质量。此外,他们进一步完善了训练监督考核机制,对训练教程、训练效果进行跟踪考核,确保按纲施训,按纲考核。为调动民兵参训积极性,要求各单位在完成训练任务的基础上,可适当组织民兵学习车辆维修、道桥抢修、网络技术等军地通用技术。同时,各县(市、区)人武部协调当地政府制定奖励规定,训练考核成绩优秀的民兵可免费参加政府举办的技术夜校和各类种养技术培训班。系列举措的落实,不仅确保了民兵军事训练的质量,也激发了广大民兵踊跃参训和苦练精兵的热情。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