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河北省大力加快城市民兵信息化建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 23:55 新华网

  新华社石家庄4月14日电(陈辉、刘松峰)河北省把打造城市民兵信息作战分队,作为新时期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新目标。在进行民兵信息化建设试点的基础上,全省各设区的市年内都将建立起多种民兵信息作战分队,以提高适应未来信息化战争的能力。

  2004年初,河北省在邯郸市进行民兵信息化建设试点,利用军地资源建立起国防指挥通信网、国防动员公务网、国防无线移动通信网和国防动员综合信息库,构建有线与无线
相结合、野战与固定相结合的国防通信网络,初步满足了国防后备力量信息化建设的需要。同时,打破以地域为主的传统民兵编组模式,使民兵编组向科技密集型企事业单位拓展,依托地方通信部门和网络运营公司建立了网络攻防分队、网络维护分队;依托地方电子生产企业、广播电视系统和无线电管理部门建立了电子侦察、电子干扰、电子欺骗分队;依托各类电信企事业单位建立了通信支援保障、指挥通信保障和通信装备维修分队;依托工程设计、电子科研院所等单位建立了民兵光电干扰、示假伪装、电磁伪装分队,初步形成了类型较为齐全的民兵信息作战分队体系。

  14日,河北省在邯郸召开了国防后备力量信息化建设现场观摩会。邯郸市民兵信息作战分队进行了网络攻防、抗电子干扰、通信保障、电子伪装等科目演练。(完)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