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菲律宾华侨抗日老兵反对日本成为常任理事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 23:44 新华网

  新华网马尼拉4月14日电(记者吴强)菲律宾华侨抗日游击队支队退伍军人总会14日发表声明,反对日本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

  声明说,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也是中国抗战胜利60周年。日本是发动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国家之一,对亚洲和太平洋国家犯下了侵略罪行。可直到现在,日本仍然拒绝向受害国谢罪,拒不对侵略战争作深刻反省,拒绝正确认识和对待日本军国主义的
侵略历史。

  声明指出,日本政要参拜靖国神社,日本政府为肆意篡改历史教科书开绿灯,把韩国独岛和中国钓鱼岛记入为日本领土,并且企图废除国内和平宪法,走军国主义老路。

  声明强调,日本的所作所为,使饱受侵略之害的广大亚太地区人民不得不认为,日本没有资格加入联合国安理会,参与世界安全决策。日本的所作所为,使曾经经历战争苦难和参与反抗日本侵略的菲律宾华侨不能不表示坚决反对日本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