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北市“回馈协议”令国民党所售地皮市价超40亿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 16:5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14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国民党将出售台北市文山区“国家发展研究院”院址土地,日前更与台北市府达成“回馈协议”,将把现行地皮由公教机关用地变更为住宅用地;由于土地面积达两万三千多坪,市价超过四十亿元(新台币),广受瞩目。

  这一“回馈”时机,因值台北市长马英九参选国民党主席,准核公文虽由副市长叶金川“代行”,不过也引起诸多揣测。市府指出,用回馈的方式处理土地变更,在前市长陈
水扁任内即有前例可循,没有图利之嫌。

  据指出,“国发院”旧称“青邨”,属公教机关用地,商业效益不高,经协调,国民党同意变更为住宅用地后,即回馈三分之一土地给永建小学。据统计,如以一坪三十万元计算,剩下的三分之二约值四十八亿元,但党内人士指出,这又不是市区,没有这么好的价格。

  国民党前天也刊登广告,公开标售这一块土地,但为避免困扰,其中标题只载明“标售木栅路土地”,没有任何国民党的标志或符号。国民党文传会主委张荣恭昨天说,这是国民党合法取得的土地,合法拥有,自然可以合法出售,由于党要进行人事精简,需要大量开支,希望能早日处理。(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