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朗男子在德劫持4名女学童 与警方对峙5小时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 16:47 中国日报网站
伊朗男子在德劫持4名女学童与警方对峙5小时

德国警方包围房子(路透社照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伊朗男子在德劫持4名女学童与警方对峙5小时

伊朗男子(戴头罩)被警方带走(路透社照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4月12日,德国西北部发生一起劫持女学童事件。一名持刀伊朗男子登上公共汽车,劫走了4名女童,与警方对峙5小时后,被警方成功制服,所有人质获救。据调查,这名男子劫持人质的初衷是想把在伊朗的家人接到德国。

  ***公共汽车上发生劫持女童事件

  这起人质绑架事件发生在德国西北部北威州城镇恩讷珀塔尔。当地时间12日中午1点左右,一名男子持刀登上一辆载有少年儿童的公共汽车。这些孩子正在从当地一所学校乘车回家的路上,这名男子上车后告诉车上的人,他想接他在伊朗的孩子来德国。后来警方在车上发现了一封用阿拉伯语写的信,基本意思与这名男子的话相符。

  接着这名男子把一些孩子赶到公共汽车的后部,并把其中几个儿童用绳子绑了起来。他让孩子们保持镇定,还说他想与德国政府对话。据一名后来逃走的孩子回忆,这名男子好像没有伤害人质的意思,“他让我们安静,他说他不想伤害我们”。

  接着,他用刀逼迫司机停车,然后把一些儿童推下车,但好像有意放走包括司机在内的其他人。4名11岁至16岁的女孩则被这名男子挟持到附近一个居民区。

  男子强迫4个孩子向一个死胡同末端的一个红色砖房住宅走去。这时,这所房子的女房东正好回来,男子就强迫她交出前门钥匙,接着就把女房东推到一边。门开之后,男子把孩子们圈进屋里并锁上门。附近的邻居说,这名男子就住在那个地区。

  紧接着,警方狙击手和其他警官迅速包围了房屋。有一些警官则通过电话与屋内的嫌疑人建立联系,劫持者神情紧张,警方得知,他把人质囚禁在地下室。

  ***警方突袭解救人质

  警方与劫持者对峙了5小时之后,于当地时间下午6点冲进红色砖房,让劫持者大吃一惊。警方趁其不备将他制服,男子在与警方搏斗的过程中受伤。后来,警方发现该男子在一名16岁人质的肚子上划了一刀,但只造成轻伤。除此之外,没有造成其他人质伤亡。

  警方发言人称,警方进入红色砖房的地下室时,发现4名人质被绑,嫌疑人想把他们带到浴室。这名发言人说,这名男子看上去十分清醒。两名逃脱的女孩也报告说,他作案时非常平静。显然,他的劫持行动是有预谋的。

  据调查,人质所在的居民住宅为当地一名猎人所有,房间里还有手枪和来复枪,所幸嫌疑人没有注意到这些武器。

  警方表示,嫌疑人是一名50岁的伊朗人,他在1995年到德国寻求庇护,但签证到5月底就将到期。他这次劫持人质的目的是以此与德国有关部门谈判,希望能够获准把在伊朗的孩子接到德国。有报道说,他有心理问题。警方称,这名男子可能会被押到精神病院治疗。(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