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斯里兰卡总统号召全体国民团结一致重建国家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 16:37 新华网

  新华社科伦坡4月14日电(记者陈占杰) 在斯里兰卡传统新年到来之际,斯里兰卡总统库马拉通加夫人发表新年致辞,号召所有斯里兰卡人抛弃分歧,团结起来重建国家。

  4月14日是斯里兰卡传统新年的第一天。库马拉通加夫人在13日发表的新年致辞中说,去年12月发生的海啸夺去了近4万同胞的生命,国家也遭受了严重的财产损失,因此“现在可能不适合举行庆祝活动”。

  但她同时指出,“我们不能再继续哀痛和悲伤,让我们把这个新年变成下决心进行重建、恢复和平及繁荣的新年。”库马拉通加夫人说,斯里兰卡的新年既是僧伽罗人的新年也是泰米尔人的新年,两个民族有着共同的文化传统,“忘却和宽恕是我们祖先留下的优良传统。”她说,海啸使僧伽罗人和泰米尔人以及各种宗教信仰的斯里兰卡人没有理由不团结一致地共同工作。

  库马拉通加夫人指出,拟议中的政府和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共同在北部及东部地区进行灾后重建的机制应该为解决长期民族冲突奠定基础。她祝愿全体国民发挥“力量、勇气和智慧”,为在新的一年里实现共同的梦想而努力。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