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周锡伟选前易帜:国民党醋溜溜 亲民党怒冲冲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 16:2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14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有意参选台北县长、被视为宋楚瑜爱将的亲民党“立委”周锡玮十三日召开记者会,证实重回国民党,并且加入台北县长选举国民党党内初选。事件在岛内起诸多反响,蓝营酸溜溜、橘营怒冲冲、绿营还等着看热闹。

  蓝内部要求公平初选 解决双重党籍

  目前国民党内有意角逐县长宝座者,除“立委”李嘉进、洪秀柱,另有三重市长李干龙、前“立委”郑逢时太太王玲惠也已加入选战。有意参选台北县长的国民党“立委”李嘉进强调,他欢迎周锡玮回家,国民党多一个人就多一份力量,但党内初选是公平、透明的机制,希望周锡玮遵守初选规定,国民党不要因人设事,“新欢固然可爱、旧爱值得疼惜!”

  同样有意参选台北县长的国民党“立委”洪秀柱也表示,如果周锡玮有能力光复台北县,她乐观其成,国民党没有把他推出去的道理;但必须合乎公平合理的党内初选,“如果周锡玮一入党,就能有五千名党员连署,对辛辛苦苦按步就班的人,太不公平!”周若有特殊待遇、不遵守初选规则,不仅地方反弹会很大,也将影响未来辅选。

  国民党台北县党部主委黄德福说:周锡玮归队后要获党内提名,一切要依提名制度参加初选。不过,不少国民党“立委”却认为,周锡玮选择加入国民党,只不过证明亲民党在“立委”选举后的“假气球”已被吹破。

  亲民党战将:不变色 不会有骨牌效应

  另据报道,当亲民党“立委”周锡玮为争百里侯而重返国民党,当初高分贝宣布参选年底县市长选举的橘营“五虎将”昨天纷纷宣示“绝无骨牌效应!”他们不会为胜选而变色,也不会循周锡玮模式,毕竟县市长胜选的关键,在于泛蓝确实整合,和党籍无关。

  有意角逐基隆市下届市长选举的亲民党“立委”刘文雄表示,不打算“易帜”,他说,亲民党在基隆影响力并不输给国民党,以这次“立委”选举结果来看,虽然国、民、亲三党三分天下,仍以亲民党得票数最多,因此,刘文雄强调,周锡玮效应难在基隆发酵。

  有意角逐苗栗县长的徐耀昌则说,台北县有泛蓝的选民结构压力,但苗栗县则仍有橘绿合作空间。徐耀昌不讳言曾和现任县长傅学鹏谈到橘绿或蓝绿合作的排列组合,目前“各种可能都存在”。苗栗县很有可能成为台东县之外,第二个橘绿合作的县市。

  有意角逐南投县长的陈志彬则指出,以南投县的政治生态看,县长选举唯有国亲合作,共推一组人竞选,才有胜选机会。而就周锡玮以加入国民党,与其他参选人一起参加初选的做法,陈志彬则不认为是适当方式。他将在国民党提名人选出炉后,再与国民党讨论整合问题。

  表态参选高雄县长的亲民党立委钟绍和说,周锡玮加入国民党是个案,并不影响他参选高雄县长,他是受亲民党支持、推荐,但一切还需泛蓝协调、整合,周锡玮重返国民党,纯属个人行为,亲民党内部不应也未听说受此影响。(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